爸爸作文
他,我既恨他,又爱他;既不愿理他,又离不开他。 他—我的爸爸,一个世界上最严厉的人,一个永远也不会理解我的人。 谁不希望别人能信任自己?谁不希望别人能理解自己? 然而我不管怎样努力,却总是得不到爸爸的理解,这究竟是为什么啊?我绞尽脑汁,也没有找到答案。 妈妈时常对我说:“小时候,爸爸非常对你百依百顺,你简直就是爸爸的心肝。”不错,长这么大, 我从没挨过爸爸一次打,因此,每当有人问我谁最好时,我总是自豪地回答:“爸爸!”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兴趣和爱好的增多,我和爸爸之间开始产生了隔阂。爸爸只一味地希望我能好好学习,不要有任何私心杂念,争取考上高中,将来上大学。而我呢?除了学习外,还喜欢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我并非不理解爸爸望子成龙的父母之心,可是……唉,还是举个例子,让大家听听我的心声吧! 我从小就喜欢唱歌,为此,还自己订了一个非常精致的歌本,每逢有好的歌曲,我总要迫不急待地抄到上面去。这个歌本,我已精心保存了两年多。开始,这件事爸爸还算支持,高兴了便介绍给我几首好歌。可是自从上了初三以后,爸爸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对我要求严格起来。他每天都板着脸给我灌输考不上高中的危害性,还拿些如果考不上高中,就让我当工人,售票员,营业员之类的话来吓唬我。不仅歌不让抄了,我的一切课外活动全被禁止了。尽管我心里不服气,可又不敢顶撞,爸爸毕竟是爸爸,他也是为我好。再说,我不听又有什么办法呢?谁让我有这么一个严厉的爸爸呢? 从这以后,我把心全部放在了学习上。
初三的学习生活确实是紧张而又繁重的,仅几门主课就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更无瑕顾及与学习无关的事情,这暂时冲淡了我的烦恼。可是,生活好像偏偏与我作对似的。有一天,我又从同学那儿看到一首好歌—香港演员张德兰演唱的《春光美》。我好不容易才借到,便爱不释手地拿回了家,因为和同学定好了“条约”,只有半天期限,所以只好趁爸爸还没下班的时间往歌本上抄。正当我边津津有味一地哼着边抄的时候,爸爸突然进来了,这时,收拾已来不及,我尴尬地站着,不知所措,吓出了一身冷汗、握着钢笔的手在微微发颤。见此情形,爸爸什么都明白了,他脸气得通红,大声训斥道:“这是什么时候了,你还有闲心干这个?马上就要毕业,火烧眉毛了,你也不知道着急啊1我的话你全当耳旁风了,对不对? 好!我叫你抄,我让你唱!”说着,把我的耿本一页一页全撕了,望着缓缓落地的纸片,我惊呆了,这里面,包含着我的爱好,我的兴趣,我的心血呀。一瞬间,竞被爸爸那双无情的手撕得粉碎!我的心颤动着,委屈的眼泪不停地往下流着二”’. 此后,我和爸爸的话更少了,我苦恼过,甚至偷哭过,可一切都无济于事,怎么办?难道我和爸爸之间的关系就这样僵持下去吗?不能1可是怎么样才能让爸爸理解我呢?我该用什么方式,什么办法,来改变一下爸爸的这种思想呢? 恰巧,电台这周播放每周一歌《我多想唱》,对1应该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好好改改爸爸对我的态度。说实在的,对于这次“行动”,我确实没有必胜的把握,因为爸爸固执极了。晚上,吃过晚饭,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仔细观察了一下,还好,爸爸脸上有一丝笑意,估计不会马上阴沉下来。
于是,我故意在他面前唱道:“我想唱歌可不敢唱,小声婷哼还要东张西望,高三了还有闲心唱,妈妈听了准会这样讲。我想唱歌我就唱,唱起歌来心情多么舒畅,只要心里快活精力充沛,学的知识就会永远不忘……”渐渐地,爸爸听出了道道,把脸一沉,冲我大声说:“行了,别唱了!还想用歌来教训我,我有什么错?这样做不都是为了你的将来着想吗?你面临的是毕业,是升学,这可不像你歌中唱得那么简单。现在对你要求严格一点,常督促你学习,以后你就会朔白当家长的这颗心了。好啦好啦,别再耽误时间了,快学习去吧!” 唉里学习固然重要,可这业余爱好也是必不可少的呀! 如果时时刻刻光啃书本,这样下去就会像书呆子一样,这样压抑的心情多悲伤,凭这怎么能考上高中呢?何况,我并没有因为爱唱歌而荒废学业啊!那些参考书所画的圈圈、框框,还有我冥思苦想攻下来的一座座“堡垒”,难道还不能证明我没有不务正业吗?现在的家长为什么这么不理解孩子呢?难道这就是八十年代两辈人的关系吗?他,他一点都不理解我!为什么?这究竟是为什么?过去那样疼爱我,对我百依百顺的爸爸究竟哪里去了?我真想冲他大喊:“爸爸,请你理解我吧!我需要的是一个理解我信任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