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作文
家乡终于建了一个公园,这是多少年来家乡人民的众望所归,随着家乡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文化、精神生活的渴望越来越强烈。莲花湖公园的落成增添了县城的一景,提升了县城规划建设的品味,为人们散步观光提供了休闲的娱乐场所。
枞川广场、湖滨广场建成后,晚上百姓们自娱自乐的形式越来越多样化,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不参与也可以欣赏了,街道上灯火辉煌,广场上热闹非凡,有跳集体舞的、有说评书的、有看大屏幕的、有欣赏夜景的,丰富多彩的广场文化生活是枞阳夜色中的一大亮点。
莲花湖公园座落在莲花湖畔,依山傍水而建,公园是开放式的,没有大门,前面有一个半圆形的大广场,右边矗立着一块巨型的石头,上面镌刻着五个红色的大字:“莲花湖公园”,远远望去分外的耀眼醒目,左边是竖起四块黑色的大理石组成的屏风,屏风上雕琢着枞阳的山水画、历史人物图和莲花湖公园的介绍,中间是一座石拱桥通往中心广场,广场的前右边是曲曲折折的桥,扶手是木制的,桥的尽头是一组长长的回廊,回廊两边各有一个大亭子,中间是一段长长的走廊,亭台楼阁上挂起了一串串红灯笼,傍晚灯笼亮起来,格外的喜庆,增添了一份古色古香的气氛,就像是颐和园的长廊了。长廊的旁边有一座小山包,山上建起一个亭子,拾级而上,站在亭子里向四周眺望,莲花湖公园的全貌就尽收眼底了。
莲花湖公园曲径通幽的小径不是依山而建就是傍水而建,人们在散步中可以饱览湖光山色,或坐在长廊里休息,或登上小亭子里俯瞰,或在湖中的草坪上散步,或在小桥流水之上留影,或在广场中间回眸四望,真是心旷神怡了。时隔一年多我回到家乡,惊叹家乡的变化,赞叹公园似一朵出水的芙蓉。那个夕阳如辉的傍晚,那个夕阳下的公园,那个碧波荡漾的莲花湖,永远印刻在我的记忆中。
傍晚时份,彩霞满天,染红了天边,映红了湖面,点点红光在湖面上闪耀,晚风吹来,吹拂着湖面圆盘式的荷叶来回荡漾,也荡漾着我诗情画意的情怀,近处的石桥,亭台、楼阁,远外的高楼、青山、电视塔仿佛静卧在湖面上,水绕山,山傍水,山水总相依,莲花湖公园简直就是一副美丽的山水画卷。
人们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的西湖美,达州的莲花湖也不逊色。3月18日,妈妈带着我、表姐和表哥一起去游了莲花湖。
走进大门,一阵微风迎面吹来,风中还夹杂着一阵扑鼻的芳香——是桃花的香味!我们租了一条游船。上了船后,我站在船头,仔细观赏着湖里的水。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玩赏过水平如镜的西湖,却从没看见过莲花湖这样的水。莲花湖的水真静啊,静得像一面镜子;莲花湖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湖里的小鱼、小虾;莲花湖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我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桃花岛,那彩云似的桃花让我兴奋不已,春游莲花湖。我们上了岸,看见满岛的桃花。那些开了的花,一朵比一朵灿烂,像小朋友欢笑的脸蛋儿;那些还没开的花骨朵儿,也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我们一个个张开笑脸,定格在万花丛中。接着,我们来到了湖心岛。湖心岛上开满了映山红,无论花朵和叶子,都比盆栽的杜鹃显得有精神。映山红旁,还开满了各种不知名的野花,美丽极了。
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到映着这样的山,再加上空中云雾迷蒙着,岛上绿树红花,湖上游船小舟,让你感到像是走进了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莲花湖的美景让我们留念往返,直到太阳落山,我们才依依不舍地与她挥手告别。
我的家乡有一个莲花湖,它一年四季都十分美丽。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的莲花湖是最佳唯美的了,灿烂的阳光照映在湖面上,美丽极了,湖水旁边有许多许多的树木,柳树摆动了它的柳条,好像正在梳理着自己的头发,梧桐树长出了新的叶子。湖中还有一座拱桥,一天晚上,桥中的半圆倒映在中央,成了一个圆月亮,水中的一个月亮,好像正在跟天上的圆月亮正在比谁更圆的呢!
天气渐渐地变热了,夏天来了,荷叶长大了,荷花都开多了,这时,湖边已经铺满了用荷叶做的小雨伞,荷花也展现了它的美丽,红的、白的、粉的竞相开放。你只要走在远方就会闻到一股迷人的香气,一阵风吹来,荷叶和荷花都纷纷的摇动起来。晚上,一场暴风雨来了,小雨滴滴答答的下了起来,小鱼和小虾赶快游到荷叶底下躲雨,湖边周围的柳树,也伸出了自己一条条长长的柳条,也好像它在雨中洗头发呢!雨后湖中的青蛙正在唱歌,呱呱呱、呱呱呱,一场热闹的音乐会便开始了。小鱼和小虾也来参加了。
夏天渐渐的过去了,秋天来了,荷花和荷叶也已经正在慢慢地枯萎了。现在可口的莲蓬也快成熟了,摘下一个,吃进嘴里,香甜可口,好吃极了,周围的桂花树也绽开了它的笑脸,走在远处,还可以闻到桂花树发出的香味,让人心旷神怡,让人陶醉。梧桐树的叶子也纷纷变黄,它们纷纷落下,在空中像飞舞的蝴蝶,梧桐树金黄的叶子,铺满了整个湖边,仿佛一片用黄色地毯铺成的大道,看!多美丽呀!
冬天到来了,莲花湖的莲藕也已经成熟了。冬天,家家户户都有用莲花湖的莲藕做成的汤,这时,全区都有用莲藕做成汤的味道,香极了,飘香四里。莲花湖那儿一片雪白,莲花湖现在这里有很多人在玩,有的在打雪仗、还有的在打雪球、堆雪人等等……那里玩的人高兴极了。
家乡的莲花湖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