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梅花作文
在我的家乡,一个并不出名的地方,小小的县城,却有一片梅园,现在,还没有到春天,但是梅已经开了,毕竟它有它的精神,冬梅嘛,是应该现在开的。在那万亩梅花园里,人们很容易便陶醉在这梅花的海洋里。放眼望去,看到的都是梅,千姿百态,各个你一。这个花枝招展,那两两相依,它一枝独绣,那里众梅齐放,的确很美,在这白色的海洋里,弥漫这梅花淡淡的香味,像雾一样,罩着这万亩的梅园。家乡人为了让大家一同赏梅,办了一个梅花节,现在正有无数的人在这梅园里穿梭,嗅着这香气,看这浩瀚的梅,玩笑,品味,欣赏。
林子大了,人多了,景也就多了,那位老翁带着个稚童,在这慢慢走着,小孩在他跟前跑来跑去,欢声笑语,老翁也一同在笑,一会看看梅一会摸摸孩子的头,一份天伦的惬意;那里一家人在说说笑笑,拿着相机照下这美景;深处,是一对恋人,男孩牵着女孩的手,在这慢慢的走着,说着,折一枝梅,带到女孩的头上,女孩含羞的靠在男孩怀里。一切好像都这么美好,我也在其中,我的确也沉醉在这梅花瀚海之中了。它真美,纯洁的它还泛其一点点微红,是在含羞吗?地上,不知何时落了些梅花,我爱怜的把它们捧起,来到一个角落,也学一把黛玉葬花吧,希望这里的泥土不至于玷污你的纯洁。慢慢站起,我注视着这些梅花,却有一丝异样,开得太美,真的太美,我不自觉的慢慢伸手去触摸,一片梅花便飘落而下,落如土中了,是的,它太脆弱!为什么呢?我问自己,是诗人错了,它的精神不在了?如果不是,为什么我轻轻的触摸便会落下,凋零?它不是在冬日依然屹立吗?为什么?我笑了,这好暖,家乡是个盆地,没有严寒,梅花变了,在这个环境,它不必在担心会有风将它吹落,会在严寒中消逝。所以,坚强的意志没有了,所以没有了那些坚固的根,好像只是放在树上,虽然很美,但是一碰就会落下,如玻璃花。
不知道为什么,我并不喜欢这么美的花,我发觉这一片梅花很丑,它们的香味好像消逝了。梅花?为什么你们变了,因为环境变好了?还是因为没有人再来赞美你,是否是听不到了零落成泥碾做尘的赞叹?还是因为你早就是这样,自从真正懂你的人死了,你不再坚强。还是……。我不知道,但我相信这万亩梅花中还有,还有一朵没有变,一定的,千年了,它没有变,它在等待,等待。同伴笑它,为什么还要这样长,为了让自己坚强而失去了美丽,没有那淡淡的红晕,死死的粘在树上,没有人会欣赏它的。它不管,它依然这样长着,它在等待,等待。它希望它的同伴们也学会坚强,它希望同伴们不要丢失那种精神,但是……人们并不喜欢它,人们只欣赏那些美丽的花,所以它的同伴没有听它的,它隐没在了这瀚海中,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没有人会看到,但它在等待,等待。
一夜,寒风忽起,次日,人们来到梅园,看到的是满地的梅花,全部都凋零了,陷入这些污泥之中,没有了它的颜色,都是土,整个梅园弥漫的是一股蘼烂的臭味,人们失望的感叹世事多变,有一个孩子叫到,看还有一朵梅花,是的还有一朵,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人们围着它,看着。“它真丑,一点都不好看。”“是啊,这是什么梅花嘛”一阵怪风吹来,最后的梅花离开了树,慢慢飘荡,零落,落在地上。那风并不是寒风,它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落下来了,几千年它在寒风中从不曾落过,今天却在人们的围观下落下,它没有得到赞美,它没有再等待的勇气!
人们散了,只留下这一片梅花,有人还在赞叹以前梅花的美丽,为它们的逝去而惋惜,有人在怀念它们曾经的香味,还在津津乐道的说着那迷人的香气,只有一个孩子在说:“你们看那朵梅花的香味像淡淡的雾笼罩了这里,驱散了那些臭味,它真香,你看那白白的香气!”孩子的妈妈生气的说:“香味是看得到的吗?不许胡说,那一点都不香。”“哦,那不香,是的。”
人不在了,香气也真的不在了……或许世界还有一个地方闻得到真正的梅花香,但那不会有人去,那里一定会很寒冷!人只喜欢温暖,但愿不会有严寒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