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小草2
我喜欢小草,若问我为什么喜欢它,那还要从我上初三后的第一次月考说起。
那次,我还依稀的记得老师在班级里念的成绩,她的脸上带着喜悦,每次脱口而出的成绩都是让她那么的满意。但是这回只有片刻,他突然将那份喜悦隐藏,反而代之的是愤怒接着便说“王欢,432分,第30名。”于是我漫不经心的瞟了一眼,是嘲笑?是惊异?刹那间,既像睛天霹雳一般,又像被别人在身后当头一棒。鄂然了,真的吗?一向优异的我,是梦吧?于是我揪了揪耳朵,咬了咬嘴唇,感觉是麻木略带一丝疼痛,是真的。
不知何时,我收拾好书包,走在回家的小路上。真的要这样回家吗?真打算这样回家吗?为奔波劳累一天的父母,这能算是礼物吗?我犹豫了,独自徘徊在那里。
天是那样的阴沉,似乎要掉下来。书包也似乎很沉重,像山一样的压在身上,使我走不动路。连那树枝头的麻雀也在嘲笑我。
突然,狂风骤雨,吹的我睁不开眼。于是我跑到一个背风的墙角躲起来,片刻间豆大的雨点狠狠地打落下来,那原本郁郁葱葱的小草被打的七零八落了。
过了好一会,雨停了,我还在那里蹲着。不想站起来,确切的说是不敢站起来,若站起来后,我又要为那是否回家而烦脑了。
那不起眼的小草勾起了我的注意,但仍以那残缺的叶子继续在光和作用,来吸收能量。渐渐的,它那残缺的叶子又挺拔了起来,我突然想起了白居易的诗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连这弱不禁风的小草都不怕困难,不被挫折击倒,又何况是自称高级动物的我呢?呵呵,失败是成功的阶梯。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小草那样春风吹又生的精神。对啊!从哪跌倒,就从哪爬起来,跌的越重,爬起来或许就越高,让我翻过这不精彩的一页,再创辉煌吧!
顿时轻松了许多,天空的乌云散开了,一缕光照在我脸上,我唱着动听的小曲向家走去。
朋友,请记住,挫折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再也站不起来了,所以请你试着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