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小草3
朋友,在大自然中你最喜欢什么?是蓝天上的缕缕白云?是苍翠的座座山峰?是香味四溢的花朵?还是碧波荡漾的湖水……至于我,我却要向小草献上一片痴情。
当春的第一缕阳光灿烂地射向这个生机勃勃的人间时,万物复苏,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这时,小草也悄悄地从土里钻出来,揉揉惺松的睡眠,伸了个懒腰,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翠绿的衣裳。微风轻悄悄地吹过,小草也随着微风翩翩起舞,放眼望去,好像大海上波涛起伏,有时还会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趁着这大好的时光,城里乡下,家家户户,老老小小,都赶趟儿似的,一个个都奔向软绵绵的草坪,呼吸新鲜的空气。老人们在草坪上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小孩们在这嫩嫩的,绿绿的草坪上追逐打闹,玩得可开心了!
有人说,小草的力量很大,它可以称得上是“大力士”。当时我很疑惑,小草,一种如此渺小的植物,怎么可能称得上是“大力士”呢?后来,我在一本书上看到:有人把一块大石头压在小草上,小草竟然倔强而坚强地冲破石头的阻碍,从石头缝里或从另外一个地方一根一根地探出头来。可见,小草的力量是多么大!它的力量是顽强的,坚忍不拔的!
白居易曾写的一首诗《赋得古原草送别》中“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句诗又成为我喜欢小草的一个理由。小草那旺盛的生命力使它从渺小变得伟大。它虽然没有玫瑰那样高傲,没有牡丹那样华丽,也没有水仙那样迷人,但它自强自立,不怕风吹雨打,不怕野火的焚烧。那些名贵的花虽然美丽,虽然引人注目,但是如果离开花匠的精心栽培,离开温暖的气候,就会渐渐地枯萎,失去了原来的美丽。这样的花朵又有什么意义呢?小草才更值得人们敬佩、歌颂。
我想,做人就应该像小草一样,学会能适应艰苦的环境,能勇敢地面对困难,有顽强的毅力和意志,能在逆境中锐意进取,坚强而自信地去克服困难。我喜欢小草,更主要喜欢小草的精神,时时激励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