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天高云淡、秋色宜人,爸爸、妈妈带我和哥哥去人民公园欣赏秋天的美景。
在公园里,我们看见了许多花。有黄色的花、红色的花、白色的花和紫色的花......这些美丽的小花朵儿,色彩艳丽。聪明的园艺师用这些花儿做屋顶,用绿色的植物做围墙,装扮成了一幢美丽的房屋。一位卡通小女孩从窗户里伸出手出来,跟我们招手,好像在说:“欢迎你们到人民公园欣赏秋景。”在公园里的草坪上,我们看到了一些枯黄的落叶,真是一叶之秋啊!秋姑娘真的来了。一阵秋风吹过,一片片树叶蝴蝶一样翩翩起舞。
我们又来到了草地边,看到了一些已经微黄的小草,初秋的小草依然茂密而富有生气,但颜色与夏天那单凋的深绿色相比,这黄绿相间的颜色却更加丰富而多彩了。爸爸说:“草的精神最让我们感动。”我说:“应该是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他们不怕踩,不管人们怎样踩他们,都不会被踩死。”是这样,爸爸肯定了我的话。小草虽然矮小,没有花香,也没有树高,但是,他们的这种默默无闻、坚韧顽强,不怕困难的精神确实让古今中的人们所感动。不知有多少人通过写诗赞扬他们。小草能把大地装扮的美丽,是他们让我懂得了永不放弃,不怕困难。在他们被人们一次次用脚踩踏后,但又能很快的顽强的昂起了头,挺直了腰。我喜欢小草。
走在公园我里,处处都能看到草地上树着“爱护小草”的警示牌,可还是有人在草地上踩踏,甚至有的人还在拔草。我告诉爸爸,这种行为我们要坚决制止。”爸爸听完我的话,说:“真是个有爱心的孩子。”
欣赏完人民公园的秋景,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里。回家的路上,我想:“我喜欢秋是因为他是一个硕果累累而又色彩缤纷的季节,尽管时间很短暂,但我们要尽情地享受这迷人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