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小草4
小草,有谁注意过它它没有牡丹那样高雅,茱莉那样芬芳,玫瑰那样婀娜,更没有青松那样挺拨。它只不过是被人遗忘的不起眼的小草,但它有着自己的独特之处。
当大地刚刚苏醒的时侯,它那渺小的身体也随之破土而出。此时,你会惊奇的发现,仍在朦胧中的大地,已悄悄地披上了绿纱,那春的使者———草,给人间带来盎然春意。它不与百花争艳,不与百花比美,只是默默地甘心情愿充当百花的背景。它没有选择肥沃的土地,而是自愿到艰苦的地方磨练自己;它从不跻身于花的世界,而甘愿去点缀荒芜的土地;它从不羡慕那些生活在赞美声中的鲜花,只是默默地无闻的为大地添绿;它也从不妒忌那多才的树木,从不乞求别人的赞赏。
草的生命力极强,从不畏惧恶性的环境。在凄凉的荒原上,留有它的足迹;在干枯的沙漠中,也闪烁着它的身影;在石块下、瓦缝中都有它们落脚的地方。当严冬来临,怒吼的狂风仿佛要吞没整个世界,鲜花再也不“绽露笑脸”,树木也“落叶归根”,到处呈现一派荒凉的景象。这时,你可曾想到那不起眼的小草?它没有屈服,而是在大地母亲的怀抱中扎下根,暗暗蓄积力量,等待春雷一响,再次吐出那片耀眼的新绿。
是谁,给了小草抗争种种磨难的勇气?是谁,给了小草坚韧的性格和无穷的生命力是谁使小草竟有如此伟大的力量?我喜欢小草,尤其敬佩它坚韧的性格。我们的国家像小草一样的有志之士,它们在艰苦的环境中,经受着挫折与失败,为振兴中华而默默无闻地贡献出青春和力量。
我也许不会成为生活中的佼佼者,也许不能做出一番大事业,但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株平凡,坚强不屈的小草,默默地装点着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