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这是哪?”四周一片黑暗,我渐渐地恢复了意识。
我是一粒被主人抛弃的向日葵种子,落在土地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被埋藏在了地底。我尝试着要破土,可是却有心无力,慢慢地我失去了耐心,决定沉睡下去。
不知过了多久,一个黑影不停地拍打着我。“疼,疼,住手,是谁打扰我睡觉?”我愤怒道,看向四周。
“哈哈,你终于醒了。我是一条勤劳的蚯蚓,土地里四处奔波,可是很有名的。倒是你小子,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你,你是谁?”蚯蚓反问道。
“我是一颗被抛弃的向日葵种子。”我说。
“看你这模样不被抛弃才怪。”蚯蚓嘲笑道。
我这才发现身上的几道微小裂痕,难怪我一直无法破土。我开心道:“谢谢你,指出我身上的缺点。”
“唉,说实话兄弟,我们其实差不多,一个是被人抛弃,一个是抛弃别人。想想以前的我明明可以在家族里好好待着,因为顽皮四处乱跑,落得现在无家可归了。”蚯蚓自述道。
“别兄弟的叫着,咱俩才刚认识。对了,给我讲一讲外面的世界呗。”我乞求道。
“你让我讲,我就给你讲,咱俩什么关系?我认识你吗?我只是一条迷茫的蚯蚓。”蚯蚓笑道。
“我承认咱俩是兄弟这总行了吧,就给我讲一讲外面的世界吧,说不定等我破土发芽了,我可以帮你找到回家的路。我们向日葵天生向阳,你们蚯蚓喜欢阴暗潮湿的地方,你向着我背对的方向,一定能找到回家的路。”我自信道。
“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蚯蚓有些半信半疑。我说:“我们可是兄弟,我不骗你。”
“外面的世界是明亮的,有一望无际的天,有火红的太阳,有阴晴圆缺的月亮;外面的世界是美丽的,有一望无垠的草原,有遮天蔽日的树林,有弥漫着青草香气的土地;外面的世界是活泼的,有五彩斑斓的蝴蝶,有勤劳善良的小蜜蜂,有姹紫嫣红的花朵……”蚯蚓饱含深情地说。
“谢了,兄弟,让我了解外面的世界。放心吧,我不会食言的,我这就破土,祝你早日回家。”这次我积攒了全身力气开始冲击着泥土,一厘米,两厘米,三厘米……蚯蚓鼓励道:“加油,还差一点,快一鼓作气冲啊。”
连续三次都失败了,我垂头丧气地说:“不行了,我要休息了。兄弟我帮不了你了。”蚯蚓拍着我愤怒道:“这就认输了小子,你不想看外面的世界了?你不想呼吸新鲜空气,每天完成你该完成的使命?你可不要让兄弟失望。”
我无力地说:“我当然想了。”突然心底一股奇怪的力量支撑着我继续向前,我的眼前一片光亮,我喊道:“我成功了!”
“嗯,是的,你成功了,来擦擦嘴。”一个温柔的声音传来,同时嘴角多了一张手纸。我摸着昏沉的脑袋,努力睁开双眼,这到底发生了什么?眼前的这个女人好熟悉。
“儿子,都怪我让你一直学习,你是太累了,你刚才睡着了,还一直说着梦话。你出去玩一会吧,正好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母亲自责道。
“您让我现在出去玩?”我问道。
“嗯,去吧!路上小心点,记得按时回来吃饭。”母亲关心道。
我飞快地跑出房间,生怕妈妈下一刻改变主意。
然而外面的世界却有些不一般:泥土无法沾染的一条条柏油马路,树林无法覆盖的一栋栋房屋,河流无法回归的一道道大坝。不知道蚯蚓兄弟现在怎么样了?看着越来越少的土地,我心中多了一抹愧疚:它何时才能回家。想像的景色固然美丽,也只存在于梦中罢了。